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社保卡丢失如何补办 有三个渠道可以轻松办理

    【导语】社保卡就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障卡,要是我们已经缴纳了社保,那么就可以申请办理社保卡了。不过现在的人总是喜欢丢三落四的,因此社保卡也经常有人丢失,那么社保卡丢失如何补办呢?

    社保卡
    社保卡

    现在想要办理社保卡的话,可以在官网办理、app办理、微信号办理。

    社保卡丢失如何补办

    1、官网办理通过登录相关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官方网站。例如,北京被保险人可以按照相关索引和程序登录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2、app办理:也可以通过手机APP,例如,北京参保人员,补办社保卡可自行下载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官方APP,选择社保卡换卡或卡申请办理业务;

    3、微信号办理参保人员也可以通过微信微信官方账号补办社保卡。比如北京参保人员可以通过关注北京人微信微信官方账号,在菜单栏选择相关业务。

    社保卡有什么作用

    到目前为止,社保卡最常见的用途涉及生活的方方面面,包括养老、医疗、失业、生育、工伤、就业等领域。

    在医疗方面,众所周知,使用社保卡到医院到医院,到药店购买药品,被保险人可以享受医疗保险报销待遇,支持异地医疗、即时结算、异地安置、转院、转诊,退休人员可以凭社会保障卡领取养老保险待遇;在生育方面,社会保障卡可以立即结算生育医疗费用,也可以凭卡领取生育津贴

    此外,社保卡的用途有很多,比如申请各种保险金,包括失业金和工伤保险待遇。对于第一次申请签证的人来说,社保卡可以作为签证的补充证明材料,可以降低被拒签的可能性,提高签证申请的签发率。必要时也可以作为身份证明。如果身份证丢失,社保卡可以在某些场合临时代替身份证

    社保卡可以从ATM机取款吗

    开通金融功能后,社保卡可以像普通银行卡一样使用,只要社保金融账户有钱,就可以从ATM机器取款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障卡管理办法》第十四条,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应当积极推动社会保障卡在各业务领域的应用。对于暂时不具备信用卡条件的业务,必须保留。对于需要借助金融功能进行的业务,应在社会保障卡上配备金融功能

    保障持卡人查询和办理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业务的权利,采取技术手段和管理措施,保护持卡人的个人隐私,依法使用与社会保障卡有关的信息,确保社会保障卡的安全使用。

    总结:社保卡丢失可以在官网办理、app办理、微信号办理即可。

    相关阅读:怀孕了社保卡怎么用社保卡发了两年没激活会有什么影响社保转移后原来的社保卡还能用吗微信上的电子社保卡怎么取消重庆社保卡到期后如何更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