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22年新能源汽车销量多少 有望突破600万

    根据工信部公布数据显示,2021年1-11月份,新能源汽车累计产量突破300万辆,市场渗透率达到12.7%。那么,按照目前市场走势来看,2022年新能源汽车销量多少呢?对于这个问题,银河证券作出相关预测,下面一起来分析一下。

    2022年新能源汽车销量
    2022年新能源汽车销量

    近日,工信部发布11月汽车工业经济运行情况。受车用芯片供应短缺等不利因素影响,我国汽车产销同比呈下降趋势。不过,有业内人士表示,今年新能源汽车保有量已达20%,年销量约330万辆。

    银河证券认为,2021年,由于疫情、极端天气等原因导致全球汽车芯片供应出现短缺导致的终端减产使行业进入需求大于供给的错配状态随着供应链逐步恢复,2022年汽车总销量同比将小幅上涨,有望达到2650万辆附近。

    目前政策多维度支持新能源汽车发展,赛道高景气延续。因此,新能源车渗透率提升显著,我们预计2022年国内新能源汽车销量为611万辆附近,全球销量接近1200万辆。

    不过,在新能源汽车供需错配仍存,行业波折中复苏,内部分化预计延续。最后在整车方面建议,市场多加关注具备强周期产品的长安汽车、长城汽车以及相对估值处于较低水平的上汽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