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双12冷清消费者参与度不高 陷入促销“怪圈”

    按照以往,“双11”或者“双12”都是备受高度关注的,可是这两年来关注度持续下降。今年“双11”爆出各种问题,让今年“双12”冷清,消费者参与度不高,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具体情况跟小编一起去了解。

    双十一消费者分析
    双十一消费者分析

    对于今年“双12”,不少消费者热情不高,电商行业专家指出,“双11”已经持续了一个月,优惠力度大;而今年“双12”的优惠力度不大,只是常规促销。由于明年过年早,年货节反而是过年前平台促销的“重头戏”,到时投入的资源更多。

    近年来,电商造节的促销“套路”一直被外界诟病,虽说“双11”或“双12”期间宣传“预计到手价”,其实并不是那么简单达到的。在电商平台频繁促销的背景下,电商节日期间,“低价”问题已受到多方关注。今年11月,中消协就提醒消费者“低价”不可迷信。

    如今电商平台上店铺繁多,参差不齐,把关不严,搜索设置不合理,消费者在筛选过程中耗费了许多精力。业内人士表示,针对购物节的发展还是应该回归商业本质,追求高质量发展,根据不同的消费需求进行供给调整,满足更多分层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