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etf基金是什么 交易规则是什么呢?

    【导语】基金定投是一种省时省力的理财方式,既能分担成本,又能降低风险,深受众多投资青睐。那么etf基金是什么?交易规则是什么呢?

    etf基金意思
    etf基金意思


    ETF基金是指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

    交易开放式指数基金是开放式基金的一种特殊类型。投资者可以根据封闭式基金和开放式基金的经营特点,从基金管理公司购买或赎回基金份额。

    同时,ETF份额可以像封闭式基金一样在二级市场按市场价格买卖。但认购赎回必须以一篮子股换取基金份额或以基金份额换取一篮子股。

    因为二级市场买卖和申购赎出体制的存有,投资人可以在ETF价格行情与基金单位净值中间存有差别时实现套利交易。对冲套利体制的存有使ETF防止了封闭基金的普遍折扣问题。

    ETF基金交易规则是什么

    1、当天认购的基金份额,同一天可以售出,但不可赎出;

    2、当日购买的基金份额可以同日赎回,但不得出售;

    3、当日赎回的证券可以同日出售,但不得用于认购基金份额;

    4、当天买进的证劵,同一天可以用以认购基金份额,但不可售出。

    ETF基金的市场影响有哪些

    作为指数化产品,ETF的交易,也为投资者提供了投资特定板块、特定指数、特定行业甚至特定区域股票的机会。以特定板块为目标的指数,除了继续发挥价格披露作用外,还将作为投资者的投资工具。

    并且,这类无支付结算的ETF,还能够进一步提高股票基金财产的应用高效率,防止因按时赎出而加入的规模经济和负税,有益于维护股票基金投资人的长久权益。

    etf基金的特征是什么

    1、基金份额在交易所上市,投资者可以通过任何证券公司营业部匹配交易价格买卖基金份额,获得与ETF目标指数基本相同的报酬率

    2、基金份额认购赎回通常是一篮子目标指数成份股加少量现金,即认购赎回采用实物交付,不同于传统开放式基金的现金认购赎回;

    3、基金的投资目标是使基金净值跟踪目标指数的趋势,而不是超越目标指数,一般采用被动管理;

    4、管理成本低。由于被动管理,管理率较低,通常为0.3%至0.5%。

    定投ETF有哪些好处

    1、无折价交易的缺陷,制度设计富有弹性

    ETF让投资者在一、二级市场有机会实现套利。

    2、交易成本低,交易方便、效率高

    投资ETF基金的话,投资者能直接通过交易所根据公开报价进行交易,资金第二天就可以到帐。

    温馨提示:ETF基金交易类似于股票,有一定的风险,这类基金本身也有风险,没有市场经验的投资者需要谨慎购买。

    相关阅读:场内etf基金有分红吗ETF基金和股票哪个收益高500ETF基金为什么暂停卖出双创50ETF基金什么时间上市?基金最大回撤率怎么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