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养老保险个人账户查询 查询方法有以下三种

    【导语】现如今社会,养老金不再仅仅依赖于子女的支持,还可以通过购买养老保险来满足退休后的晚年生活。因此,大多数人会购买社会养老保险。那么养老保险个人账户查询方法有哪些呢?来瞧瞧吧。

    养老保险个人账户查询
    养老保险个人账户查询

    其实查询的方法很简单,下面就来举例三种查询方法,感兴趣的朋友们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养老保险查询方法

    1、网上查询

    在线查询社会养老保险个人账户信息,您可以直接登录公民所在地的社会保障网站进行在线查询。根据提示的信息填写相关信息。一般来说,查询社会养老保险的个人账户需要被保险人的身份证号码、良好的社会保障卡和被保险人的姓名。此外,首次登录社会养老保险个人账户查询需要修改初始密码,修改密码后再次登录查询相关信息。

    2、电话查询

    养老保险个人账户查询可以通过电话查询。其中,全国社保统一查询电话是:也可以拨打当地社保局的公开电话,通过电话咨询了解想查询的相关问题。

    3、窗口查询

    每个地区都有一个特殊的社会保障服务大厅,被保险人可以直接到当地社会保障服务大厅的窗口查询社会养老保险的个人账户信息。特别是对于需要转移养老保险的被保险人,直接咨询和处理窗口将更加方便。

    养老保险的种类及特点

    1、基本养老保险:基本养老保险可分为城镇职工养老保险和城镇居民养老保险,其中城镇职工养老由国家强制企业为职工缴纳,企业和职工共同承担养老保险费用

    2、企业补充养老保险:企业补充养老保险是企业对员工基本养老保险的补充,不是强制性缴纳。

    3、商业养老保险:是职工或居民根据个人意愿独立选择社会商业保险公司投保的养老保险,主要是在基本养老保险的基础上为人民增加保障金额。

    温馨提示:综合以上内容来看,这些养老保险的特点是体现在强制性和保障上面。

    养老保险可以一次性买十五年吗

    据了解,养老保险不能一次性购买15年,但达到法定年龄,如果支付不到15年,可以支付至15年,每月领取。但如果你在退休前没有购买养老保险,你就不能一次性购买15年。也就是说,个人从未缴纳过养老保险,已达到退休年龄不允许参加社会保障。

    如果是未缴纳法定退休年龄养老保险十五年的,可以延长缴费。2011年7月1日前缴纳保险费的,不含补缴费。如果按月延迟缴费不足5年,可以一次性缴费至15年,然后领取退休金。2011年7月1日以后缴纳保险费的,需要按月延迟缴费至15年才能领取养老金。

    温馨提示:在退休之前大家都应该想一下自己退休之后怎么生活,怎么有收入,若是没有买职工社保,建议买一份城镇社保。

    相关阅读:养老保险断交一年有什么影响 养老保险交多少年划算养老保险可以补交吗重庆养老保险新政策养老保险在哪里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