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影响公积金提取额度的因素有哪些 这些因素要紧记

    公积金是保障职工住房的福利政策,一般来说,企业会按时为员工缴纳住房公积金。除了申请公积金贷款外,住房公积金还可以提取用于支付住房贷款首付或租金。可见公积金的作用非常大。可是影响公积金提取额度的因素有哪些?

    1、购买自住房。每个城市都规定了住房公积金贷款的最高额度。如果贷款购买房屋,提取总额不得常购买该房屋的首付金额。如果是全款购买,提取总额不得超过该房屋的总价款。

    2、翻修、建造、大修自住房。如果用户准备翻修、大修、建造自住房,那么公积金提取的额度不得超过实际支付的总费用。

    3、偿还自住房贷款本息。正常还贷12个月后可以提取公积金用户偿还自住房贷款本息,提取公积金的总额不得超过上次提取日至本次提取日已还贷本息额。

    4、支付房租。提取额度不得超过近12个月实际正常缴存额的50%,或者不超过实际发生的房租费用。

    5、重大疾病。如果是发生了重大疾病或者重大灾害也可以提取公积金,但是提取的金额不得超过个人负担医疗费用总额、或者个人灾害损失金额。

    公积金提取出来会影响贷款额度,因为公积金账户余额是影响公积金贷款额度计算的因素之一,如果账户余额较低,可贷额度也会受影响下降。但具体贷款额度计算方式还要以所在城市的要求为准,一般情况下不建议有贷款计划的购房者提取公积金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