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22个税专项附加扣除具体怎么操作确认 流程如何

    一年一度的个税专项附加扣除又要开启确认了,那么2022个税专项附加扣除具体怎么操作确认呢?据了解,操作十分简单,只要进入到个人所得税APP首页,就会有相关的操作提示。

    个税
    个税

    根据国家税务总局相关公告,2022年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已于近日确定。根据政策规定,纳税人每年需要提交一次专项附加扣除信息,从即日起,公民可以通过个人所得税APP进行相关操作。那么专项附加扣除信息包括哪些方面,填写有哪些注意事项呢?

    目前,个人所得税APP首页设置了“下一年度专项附加扣除确认”栏目。市民点击进入后,可了解到纳税人享受六类专项附加扣除:子女教育、继续教育、大病医疗、住房贷款利息、住房租金、赡养老人。此类项目的具体内容需要市民确认,如有变动,必须及时修改。

    12366办税服务平台客服人员表示:“因为系统可能不会自动累计到下一年,需要确认,明年系统会有这个数据。”市民确认后,去年登记的部分信息可能需要修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