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公积金贷款和银行贷款有什么区别 利率不同

    相比于商业贷款,大家更喜欢用公积金贷款,因为公积金贷款利率比较优惠,那么公积金贷款和银行贷款有什么区别呢?据了解,这两者除了利率不同之外,而且贷款的门槛也有所不同。下面我们来具体了解一下。

    公积金贷款
    公积金贷款

    1、不同的利率

    住房公积金贷款与普通贷款最大的区别在于利率不同。住房公积金贷款是目前住房贷款中利率最低的。对于很多购房者来说,如果用贷款买房,用住房公积金买房的成本是最低的。是的,很多朋友在考虑买房的时候都会申请公积金买房。

    2、有一定的门槛

    不是每个人都可以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只有缴纳一定比例的住房公积金,才能影响租赁住房公积金贷款。这也意味着,我们在考虑住房公积金贷款时,一定要考虑到我们自己的公积金缴纳情况。若是没有缴纳到一定数额或是从来没有缴纳公积金就没有办法申请公积金贷款。

    3、有最高限额

    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有限,但普通贷款额度不限。它是根据贷款申请人的财务状况和工作条件来考虑是否批准贷款要求。住房公积金贷款的最高额度因城市而异。建议您提前了解您的城市贷款要求。

    4、明确相关抵押物

    住房公积金贷款需要明确相关抵押或担保方可放贷。因此,相对而言,公积金贷款的审批时间会比普通贷款更长,公积金贷款属于委托贷款,而银行只是一般的委托机构,并没有从公积金贷款中获得利息收入。

    5、审批手续更加复杂

    住房公积金贷款程序相对于普通贷款来说更加复杂,因为它是由各地的公积金管理中心运用职工以及所在单位所缴纳的住房公积金,银行属于第三方代理机构,故而它没有获取收益的权利,只有按揭贷款是银行获利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