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跨市不跨省农村医保怎么报销 流程如何?

    农村医保是一项专门针对农民朋友而推出的医疗待遇,那么农村医疗保险异地能报销吗?跨市不跨省农村医保怎么报销呢?据了解,现在农村医保异地报销方法有两种,下面我们来具体了解一下。

    农村医保
    农村医保

    对于我们每个普通人来说,医疗保险确实是最基本、最实实在在的保障。现在异地就医与以往不同,更加方便快捷。“异地就医”从字面上理解,就是指在异地发生的就医行为。“异地”一般是指,参保人参保的统筹地区以外的地区。

    农村医疗保险和异地就医报销主要有两种方式:

    首先是自费,然后带着医院出具的相关材料返回居住地报销。二是先在网上申报,直接到当地诊所报销。前提是必须是正规医院。准备材料:住院证明、诊断证明、病历本、社保卡、身份证、缴费收据、出院证明等当地医院出具的资料。基本上就是大致流程和所需资料,但不同地区可能会有一些细微的差异,不同地区的报销政策和报销方式也不同。

    具体流程如下:

    如果您在其他地方住院,您需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打电话进行备案。电话打给您注册的人力资源保障局,当地的人力资源保障局会核实您的身份和您要去哪里看病的信息。完成备案后,出院后可直接到当地医院报销。需要注意的是,备案必须在就医期间或任何一天没有出院的情况下完成。比如8月1日住院8月20出院,8月15号才打电话备案,那么向人力保障局人员反馈的备案日期必需为8月1日。这样医院系统才会查的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