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缺钱怎么把公积金提取出来 其实提取并不难

    公积金一般指的是住房公积金,这笔钱的用途非常广,我们既可以通过公积金贷款买房,贷款利率比商业贷款要低;又可以把这笔钱取出来,用途自定。缺钱怎么把公积金提取出来?下面来了解下。

    公积金提取
    公积金提取

    办理公积金提取,需提前到指定银行申领公积金联名卡,提取的公积金将直接转入联名卡储蓄账户中。需要注意的是,提取公积金要满足特定条件。

    提取公积金条件

    (一)购买自住住房的,提供购房合同、协议或者其他证明;

    (二)购买自住住房的,提供建设、土地等行政主管部门的批准文件或者其他证明文件;

    (三)翻建、大修自住住房的,提供规划行政等主管部门的批准文件或者其他证明文件;

    (四)退休的,提供退休证明;

    (五)完全丧失劳动能力并与单位终止劳动关系的,提供完全丧失劳动能力鉴定证明和终止劳动关系证明;

    (六)与单位终止劳动关系后,未重新就业满五年的,提供未就业证明;

    (七)出境定居的,提供出境定居证明;

    (八)户口迁出本省行政区域的,提供迁移证明;

    (九)偿还购房贷款本息的,提供购房贷款合同;

    (十)支付房租的,提供工资收入证明和住房租赁合同;

    (十一)进城务工人员与单位解除劳动关系,提供户口证明和解除劳动关系的证明;

    (十二)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规定提取的其他情形。

    提取公积金方法

    第一、网上提取。开通公积金网上营业厅个人专业版。业务开通后,职工就可以在工作日8:30~16:30登录住房公积金网上营业厅(个人专业版)提取自己的公积金。

    第二、线下提取。申请人携带本人身份证原件(或人脸识别),携带《申请提取住房公积金个人授权、承诺书》一份,选择任意的管理部及受托银行代办点办理。

    提醒大家:公积金提取可分为约定提取、部分提取和销户提取三种类型。大家可以根据实际需求做出正确的选择,如果以后还要贷款买房,可部分提取公积金,或者是不要提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