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王老吉与加多宝的关系 两者的区别有哪些

    【导语】王老吉是王老吉凉茶的品牌,创立于清道光年间(1828年)。创始人王泽邦被公认为凉茶的始祖,由草药材料制成,被誉为凉茶王,那么王老吉与加多宝的关系是什么?

    王老吉
    王老吉

    王老吉商标由广药集团注册,加多宝公司与广药集团签订商标使用权租赁合同

    加多宝公司拿到王老吉商标后,配以王泽邦后人的凉茶配方,生产出红罐王老吉凉茶。开始在市场上大展拳脚,花巨资做广告。

    王老吉的销量也从2002年开始稳步上升。特别是2006年德国世界杯期间,一句怕上火喝王老吉的口号为国人所熟知,彻底完成了王老吉凉茶从保健食品到功能性饮料的定位转变。上火喝王老吉这句话深入老百性心中。

    当时,王老吉这一品牌价值评估已高达1080亿,包装上,一面还印着王老吉,另一面印着加多宝几个大字。随后广告语也改为全国销量领先的红罐凉茶改名加多宝,还是原配方,还是熟悉的味道。

    广药看着加多宝公司用亲儿子王老吉赚了不少钱,却只能拿着一年几百万的商标使用费。广药要求鸿道增加续租使用费。早在11年下半年,加多宝就预计诉讼很可能会输,开始了改名为去王老吉化的道路。

    对于加多宝转换客户的一些行为,广药再次对加多宝的广告语言和包装权提起持续诉讼。加多宝的更名广告语言也改为中国每卖10罐凉茶,7罐加多宝,后来改为全国销量遥遥领先。红罐装修权失败后,加多宝改为黄灌。

    王老吉与加多宝的区别

    1、品牌历史不同:王老吉是王老吉凉茶的品牌,创立于清道光年间(1828年)。创始人王泽邦被公认为凉茶的始祖,由草药材料制成,被誉为凉茶王;

    加多宝集团成立于1995年,是一家大型专业饮料生产和销售企业。起初,它主要代表红色罐装王老吉。现在该商标已被广州制药集团收回,主要销售加多宝品牌凉茶;

    2、包装不同:王老吉凉茶主要分为红色罐装和绿色纸箱包装;加多宝凉茶主要分为红色易拉罐装和金黄色易拉罐装两种;

    王老吉是广药集团长期租给加多宝的商标(品牌)。后来,加多宝推出了王老吉的品牌。广药集团收回了商标使用权,法院裁定加多宝失败,因此加多宝不能继续使用王老吉的商标;

    我们以前喝的红罐王老吉是加多宝做的。广药王老吉是绿色纸盒,现在加多宝生产的五老吉改名为正宗凉茶,加多宝生产。

    总结:王老吉和加多宝其实就是同一家公司的,但是由于销量的问题,王老吉和加多宝产生了分歧,但是这两个品牌依旧是非常受欢迎的。

    相关阅读:加多宝赔偿王老吉加多宝停产陷危局红罐之争尘埃落定加多宝提前上市加多宝宣称已触底反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