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掏空农民钱包却留不住人这样的县怎么办? 如今终于真相了

    全国有1000多个县城,不同地区发展情况迥异,很多农民宁愿掏空钱包也要在县城买一套房,但一年却住不了一两天。掏空农民钱包却留不住人,这样的县怎么办?应该如何解决这种困境?具体详情跟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掏空农民钱包买房
    掏空农民钱包买房

    2012年,浙江温州的老罗在县城买了套房子,那个时候房价便宜,大概在2000元/平方米,总共花了20万。房子买了10年,却只住了15天,这让64岁的老罗感到很难受。县城买了房却没法住,不只是老罗的困局。彭中辉来自全国著名的骑手县——临泉县,临泉县长年在外务工的人口有80到100万,是全国劳务输出最多的县城,其中有一半人常年不在县城。

    很多人在县城买房,其实更多的是为了孩子的教育,意味着孩子能考上大学。县城买房一方面成了进城农民的被动刚需,另一方面却无法提供良好的工作机会使人逃离。不同类型的县城承载的功能和定位不同。对于这些县城,发展产业未必是重点,更重要的是,做好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