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银行误付假币给客户被罚3万 为何会出现这种情况?

    随着互联网支付的广泛使用,大家也减少了现金的使用,不过依旧有很多人在使用现金,偶尔会出现假币的情况。据最新消息称,银行误付假币给客户被罚3万元,这究竟是什么情况?详细情况跟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银行被罚
    银行被罚

    11月30日,央行官网公布中国人民银行辽源市中心支行行政处罚信息公示表显示,中国银行辽源分行因对外误付假人民币给客户,被处于警告,并处罚款3万元,处罚日期2021年11月25日。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币管理条例》第四十四条规定,办理人民币存取款业务的金融机构、中国人民银行授权的国有独资商业银行的业务机构违反相关条件,由由中国人民银行给予警告,并处1000元至5万元的罚款;对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依法给予纪律处分。

    财报显示,前三季度,中国银行营业收入为4560.74亿元,同比增长6.32%。资产质量方面,截至9月末,中国银行的不良贷款余额较年初下降68亿元至2005亿元;资本充足率方面,三季度末,中国银行的资本充足率为16%,较半年末上升了0.39个百分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