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许家印等共出售36亿股恒大股份 以此增加公司现金流

    关于恒大资金链的问题近日受到了很高的关注度,据悉,为了增加公司的现金流,许家印等共出售了36亿股恒大股份,那么有了这些资金,恒大此次能否成功渡过这个难关呢?

    许家印
    许家印

    此前,在恒大集团内部会议上,许家印表示:从2016年1月1日到2021年6月30日的五年半时间里,恒大的主要支出达到了5.01万亿元!其中,还本付息22500亿元,还本付息3670亿元(总本息约2.61万亿元)。这些费用是巨大的。虽然公司遇到了一些小困难,但公司越困难,我们就必须越坚定。房地产是资本密集型行业,需要巨大的现金流。

    11月26日,CNMO了解到,港交所文件显示,Xin Xin(BVI) Limited、丁玉梅、许家印在11月25日卖出了一共12亿股中国恒大股份。根据目前的市场价格,中国恒大的股票价值为2.23港元,现金约为26.76亿港元。本次交易完成后,虽然鑫鑫(BVI)有限公司的持股比例有所降低,但仍有60%左右。交易后,中国恒大的股价报2.5港元/股,下跌10.39%

    CNMO认为徐家印此举可能是为了增加公司的现金流,因为他还表示房地产是一个资本密集型行业,需要现金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