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海底捞起诉小放牛索赔百万 商标侵权引纠纷

    餐饮行业的竞争如今也是越来越大了,最近海底捞起诉小放牛索赔百万,这是怎么回事?原来是小放牛在店铺宣传活动使用的“炒菜界的‘海底捞’”标志中“海底捞”三字与原告注册商标组成文字完全相同,因此被海底捞告上了法庭。

    海底捞
    海底捞

    近日,河北小放牛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简称“小放牛”)被四川海底捞餐饮有限公司(简称“海底捞”)起诉。

    起诉书显示,被告河北小放牛在店铺宣传活动使用的“炒菜界的‘海底捞’”标志中“海底捞”三字与原告注册商标组成文字完全相同,目的是以“海底捞”来比拟自身商标,以“海底捞”品牌的影响力吸引消费者。而当消费者对小黄牛服务有负面评价时,也会影响海底捞的口碑。起诉书还显示,小放牛将面临100万元的赔偿,海底捞还要求其在岗位上连续发表声明至少30天,以消除其侵权行为的影响。

    近日,小放牛相关负责人向记者解释,并未想过“攀附”海底捞,只是提炼出顾客最感兴趣的内容作为传播点,并表示海底捞一直是行业学习的榜样。“我们愿跟随海底捞,为客户提供热心肠的服务,为客户提供美好的用餐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