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德尔塔毒株在日本疑神秘消退 自动灭绝了?

    近几个月里,日本的疫情居然神奇般的消失了,德尔塔毒株在日本疑神秘消退,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有研究小组猜测,可能是这种病毒在日本发生了某种变异而造成灭绝。

    新冠病毒
    新冠病毒

    第五次浪潮中的新冠肺炎疫情几乎已经消失,以至于一些科学家对其消失的原因感到困惑。一个研究小组推测,这种传染性极强的三角洲病毒株在这个岛国发生了某种变异,导致了它的灭绝。

    8月中旬,日本经历了新冠肺炎感染的高峰期,每天新增病例超过23000例。今天这个数字只有170左右,本月单日死亡人数多为个位数。

    很多人将病例数量的下降归因于疫苗接种率高、公众接受口罩等因素,但也有研究人员表示,与其他情况类似的国家相比,日本的这种下降是显著而独特的。

    根据日本国家遗传研究所的遗传学家井上一郎的说法,日本很幸运地目睹了三角洲病毒株在根除其他新冠肺炎变种后基本上自我灭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