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广州确诊者基因测序与入境病例同源 为德尔塔毒株

    新冠疫情一日未彻底消除,我们都不能掉以轻心,这不,广州又出现本土病例了,最新通告称,广州一名确诊者基因测序与入境病例同源,据悉,这名本土病例是在入境病例隔离场所工作时感染的。

    新冠病毒
    新冠病毒

    今天(4日)下午,广州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上宣布,广州3日新增本地确诊病例。该病例基因测序溯源结果表明,与病例工作隔离地的输入阳性病例高度同源,为同一传播链。

    新闻发布会上,广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新闻发言人张周斌表示,已安排20组城市联合动员组对谢案进行通报,对病例谢某进行流调,对他的活动轨迹所涉及所有场所,进行流行病学调查,溯源环境监测以及相关防控管理。4日上午,广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实验室测序结果显示,此病例谢某所感染的新冠病毒是德尔塔变异毒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