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粤万年青是做什么的 该公司的控股股东是谁?

    据报道,广东万年青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将于近期开启新股申购,股票简称为粤万年青。对于一些小伙伴来说,该公司的基本情况可能不是很了解。那么,粤万年青是做什么的呢?我们一起来简单的了解一下相关的信息吧。

    粤万年青是做什么的
    粤万年青是干什么的

    据了解,粤万年青主要从事中成药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公司前身广东省汕头制药厂成立于1981年3月,经过整改后,变更为“广东万年青制药有限公司”。IPO前,金欧健康持有公司60%股份,为其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欧先涛、李映华夫妇间接持有公司71.63%。

    2018年-2020年,粤万年青实现营业收入由2.90亿元逐步增长至3.41亿元,但公司盈利水平却停滞不前,归母净利润在6400万元上下波动。2020年毛利率水平较上年同期下滑了5.88个百分点至66.46%,主要是运输费用的计入以及新增口罩业务毛利率较低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