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年假不休清零?法规:需付3倍工资 用人单位注意了

    很多企业的职工福利都会有年假,那么年假不休清零吗?法规规定:需付3倍工资。如果你的年假不想休的话,可以要求公司补贴3倍工资,具体细则我们来看看下文了解一下。

    年假补偿
    年假补偿

    根据我国《企业职工带薪年休假实施办法》第十条,用人单位经职工同意不安排年休假或者安排职工年休假天数少于应休年休假天数,应当在本年度内对职工应休未休年休假天数,未休年假工资按日工资收入的300%支付,其中包括用人单位在正常工作期间支付给职工的工资收入。

    用人单位安排职工休年假,但职工因自身原因书面提出休年假的,用人单位只能支付正常工作期间的工资收入。

    大多数员工无法要求公司支付其在职期间未休年假的3倍工资补偿。但是,我们可以在辞职的时候向公司提出这个补偿,但是由于诉讼时效,如果公司为抗辩诉讼时效,我们只能要求对辞职前2年未休年假的补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