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公积金缴费基数怎么确定的 一年可以调整几次?

    相信不少朋友对公积金是不陌生的,毕竟每个月都会从我们的工资扣除。对于一些朋友来说,公积金缴费基数是比较关注的。那么,公积金缴费基数怎么确定的呢?我们一起来简单的了解一下相关的情况吧。

    公积金缴费基数怎么确定的
    公积金缴费基数如何确定

    据悉,住房公积金缴费基数是根据职工本人上一年度月平均工资来计算确定的。根据《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第十六条:职工住房公积金的月缴存额为职工本人上一年度月平均工资乘以职工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单位为职工缴存的住房公积金的月缴存额为职工本人上一年度月平均工资乘以单位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

    另外,公积金调整缴存基数一年只可以调一次。各地政策规定不同,所以调整时间也可能略有差别。因为住房公积金的年度单位是从上一年的7月1日开始,然后到今年的6月30日截止的。所以单位要调整住房公积金的缴存基数的话,就只能在每年的6月份办理完汇缴业务后,来为员工调整其住房公积金的缴存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