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央视网评浪潮办公室挂加班真好横幅 调查真相出来了吗

    浪潮集团是中国本土顶尖的大型IT企业之一,中国领先的云计算、大数据服务商。近日,浪潮集团办公室加班横幅引发热议,对此,央视网评浪潮公司挂加班真好横幅,崇尚奋斗不等于美化加班,一起去了解。

    浪潮加班横幅
    浪潮加班横幅

    对于浪潮集团在办公室悬挂加班标语,11月15日,济南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回应称,将前往浪潮公司调查此事,目前调查结果还未公布。央视网评浪潮集团,作为一个成立已久的大型企业,应带头遵纪守法,成为业界榜样。崇尚奋斗不能强制灌输加班文化。

    现代化的企业治理模式,不仅要有技术水平的现代化,更要有“以人为本”的制度设计,注重员工的情绪管理。一个企业要在市场上保持竞争力,靠员工加班维持是走不远的。与其将员工“按在”工位上耗着,不如理顺内部流程,提高运转效率。

    今年8月,人社部与最高法曾对“按在”工作制说不。相信未来越来越多的企业将,更文明和人性化地安排员工工作时间,激发员工的工作热情,把“汗水经济”转变成“汗水经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