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央视网:星巴克的震惊令人震惊 自毁前程

    日前,星巴克是美国咖啡公司,在1999年进入中国,如今开设了超过5000家门店。日前,“星巴克私换配料标签使用过期食材”事件引爆舆论。对此,央视网点评,星巴克的震惊令人震惊,具体内容跟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星巴克使用过期食材
    星巴克使用过期食材

    当星巴克被曝使用过期食材,星巴克中国官方微博回应称,对此深感震惊,已于第一时间关闭了这两家门店,并立刻启动深入调查。央视网对此进行评论,作为世界第一大咖啡连锁品牌,星巴克经常以“行业最高标准为基础,制定并严格执行食品安全金标准”自我标榜。可如今,所谓的“金标准”在涉事门店何止被降格,几乎被架空,辜负了消费者的信任。

    星巴克方面的“震惊”未免让人有些震惊,通过两家门店的暗访发现,这类乱象是存在已久的潜规则,能被扒出并曝光并非偶然。其次,星巴克此前门店也因经营过期食品或未及时清理超过保质期的食品,受到监管部门警告或处罚,不免让人产生疑问。

    其实“金标准”不是标榜出来的,“严格执行”不能流于形式。身为头部企业,有责任在食品安全等问题上起到行业示范作用,而不是用违规之举自己砸自己品牌——再好的金字招牌,都经不起这样的“实力自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