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芯国际75岁副董事长辞职 揭蒋尚义个人资料简介

    11月11日晚间,中芯国际(688981)披露2021年第三季度报告。同时,该公司还披露了一则人事变动公告。公告显示,中芯国际75岁副董事长蒋尚义辞职。公开个人资料简介显示,蒋尚义上任不满1年。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

    中芯国际75岁副董事长辞职
    中芯国际蒋尚义辞职

    中芯国际公告称,蒋尚义辞任公司副董事长、执行董事及董事会战略委员会成员职务;梁孟松辞任执行董事职务,继续担任公司联合首席执行官。

    公开简历显示,蒋尚义,2020年12月15日获委任为中芯国际副董事长兼执行董事。蒋尚义在半导体工业界的40年职业生涯中,致力于推进半导体技术和半导体工业的发展。蒋尚义曾在德州仪器和惠普公司工作。其后,于1997年返回台湾,任台湾积体电路制造股份有限公司研发副总裁。于2013年底退休时,蒋尚义的职位是共同首席运营官。之后,蒋尚义曾担任台积电董事长顾问、中芯国际独立非执行董事及武汉弘芯半导体制造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2002年,蒋尚义被评为国际电气和电子工程师协会(“IEEE”)终身会士。蒋尚义1968年于国立台湾大学获电子工程学学士学位,1970年于普林斯顿大学获电子工程学硕士学位,1974年于斯坦福大学获电子工程学博士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