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部分城市抢购米面油 官方呼吁冷静无需盲目囤货

    自从前几天商务部提到“鼓励家庭储存生活必需品”的言论出来之后,就有不少人去超市抢购米粮,部分城市抢购米油现象引发关注,官方呼吁冷静对待。目前未发现生活物资短缺、供应断档,所以市民无需盲目囤货。

    米粮
    米粮

    超市几百个推车不够用、有市民一次性购买600斤大米、商超及时补货保障供应……近日,重庆、郑州、河南、江苏常州、启东、安徽蚌埠。最近几天,排队购物结账似乎已经成为各大超市的日常。

    11月3日,记者联系了上述多地的超市、市民、营业部门。他们证实,连日来市民有不同程度的抢购,但并未发现生活物资短缺或供应中断。多地商务局提醒广大市民不要过度紧张,不要盲目囤货,造成不必要的浪费。

    2日,商务部消费促进司司长朱小良表示,从目前情况看,各地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应充分保障供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