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雅虎在中国大陆停止产品与服务 原因是什么?

    【导语】最新消息称,雅虎在中国大陆将停止产品与服务,届时大陆用户将无法使用雅虎服务,但这不影响雅虎在全球其他地方的产品及服务。那么雅虎此举的用意是什么呢?

    雅虎
    雅虎

    根据雅虎中国官网的公告,从2021年11月1日起,中国大陆的用户不能使用雅虎产品和服务,但不会影响雅虎在全球其他地区的产品和服务。

    此外,雅虎旗下科技媒体Engadget宣布,提供简体中文内容的“Engadget中国版”将于11月1日起关闭。据了解,雅虎曾经是全球第一门户搜索网站,而在2015年,雅虎宣布关闭雅虎北京全球R&D中心

    据了解,雅虎北京全球R&D中心曾是雅虎全球三大R&D中心之一。全盛时期,有近400名全职研究人员和工程师。R&D中心计划于2015年3月18日关闭,所有员工将在2015年4月底前被解雇或调动

    雅虎是用来做什么的

    雅虎是美国著名的互联网门户网站,也是20世纪末互联网奇迹的创造者之一。其服务包括搜索引擎、电子邮件、新闻等,覆盖24个国家和地区,为全球5亿多独立用户提供多元化的网络服务。它也是一家全球性的互联网通信、贸易和媒体公司。

    雅虎是世界上第一个提供互联网导航服务的网站,总部位于加州圣克拉克,在欧洲、亚太地区、拉丁美洲、加拿大和美国设有办事处。

    雅虎是最古老的分类目录搜索数据库,也是最重要的搜索服务网站之一。2003年3月,雅虎收购了Inktomi,成为谷歌的主要竞争对手之一。

    雅虎有英、中、日、韩、法、德、意、西班牙、丹麦等12种语言版本,各版本的内容互不相同。提供目录、网站及全文检索功能。目录分类比较合理,层次深,类目设置好,网站提要严格清楚,网站收录丰富,检索结果精确度较高。

    总结:中国雅虎致力于为数亿中国用户带来完整的新闻、金融、娱乐信息浏览、高质量的生活消费和网络社区的个性展示,引入健康、聪明的现代生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