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财长突然就关税问题表态 其实背后是有目的的

    美国是世界第一经济强国,但是这两年来,美国经济出现严重衰退,通过巨额经济救助计划拯救美国经济,不过这种方法对美国来讲确实可以得到暂时的缓解。据最新消息,美财长突然就关税问题表态,全球关税问题再现转机,具体情况跟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美国关税问题
    美国关税问题

    11月1日,美国财政部长珍妮特耶伦就关税表态,美国与中国最终可能会考虑以互惠的方式降低一些关税。她认为,降低关税可以压低通胀。还有就是在10月31日,美国商务部宣布,从明年1月1日起,美国将以关税配额制取代在“232条款”下对欧盟输美钢铝产品征收的现有关税,以缓和美欧已经持续三年的钢铝关税争端。这一系列举动表明,全球贸易争端出现了缓和之机。

    事实上,美国已经在关税问题上动手。平安证券认为,目前,通胀问题是美国经济的最大通点,“胀”已经成为“滞”的催化剂,从而对美国经济造成严重打击。关税调整可能是美国痛定思痛后的一个必然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