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加法庭要求皇家骑警归还孟晚舟物品 手机密码遭泄露

    【导语】2018年12月1日,华为公司首席财务官孟晚舟在加拿大温哥过境转机时遭加方无端拘押,之后孟晚舟所有的物品遭到扣押。如今孟晚舟被释放回国,但是物品还没有归还。最新消息称,加法庭要求皇家骑警归还孟晚舟物品,并销毁证据,一起去了解。

    孟晚舟最新消息
    孟晚舟最新消息

    据加通社报道,孟晚舟引渡案主审法官福尔摩斯已于10月21日签发上述法庭令。同时要求皇家骑警归还孟晚舟物品,并销毁记录有孟晚舟手机密码的纸条,以及拍摄有设备序列号的照片。

    孟晚舟遭扣押的物品包括苹果笔记本电脑、苹果平板电脑、苹果手机、华为手机各一部,一个U盘,手机SIM卡,以及一本中国护照。据了解,在引渡案审理过程中,孟晚舟的手机密码被加边境服务局人员不当地分享给皇家骑警方面,涉嫌构成程序滥用。

    当地时间9月24日,经中国政府不懈努力,孟晚舟乘坐中国政府包机离开加拿大,启程回国。在10月25日,孟晚舟隔离期结束后回华为上班了,上班的地点是华为深圳坂田园区B1区。

    孟晚舟为什么被困加拿大

    2018年12月1日,孟晚舟在加拿大温哥华被捕,美国要求将她引渡到加拿大。值得注意的是,孟晚舟并没有违反加拿大法律,但加拿大听从美国的意见逮捕了孟晚舟,这在法律和道德上是不可接受的。

    据了解,之所以逮捕孟晚舟,是因为加拿大与美国签署了引渡协议,但事实并非如此。孟晚舟案绝不是一起简单的司法案件,而是美国炮制的严重政治事件。

    美国打压华为和中国高科技发展。加拿大滥用加拿大和美国之间的双边引渡条约,理由是美国的要求。事实上,加拿大是美国的帮凶。

    总结:如今孟晚舟已经安全返回中国,希望国家能够为孟晚舟主持公道,把孟晚舟在国外流逝的时间,把全部损失都要回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