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31省区市新增本土确诊50例 揭今日疫情最新情况

    【导语】当前国外疫情持续扩散,国内多地出现散发病例和聚集性疫情,涉及十几个省市。据今日疫情最新消息称,31省区是新增本土确诊50例,涉及6个省份,目前疫情形势怎么样?跟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疫情最新通报
    疫情最新通报

    本轮疫情主要是由一起新的境外输入源头引起的,目前已经涉及12个省份。当前疫情传播风险极高,这给疫情防控工作面临重大考验。

    31省区市新增本土确诊50例

    10月26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59例。

    其中境外输入病例9例;本土病例50例(内蒙古32例,其中阿拉善盟31例、锡林郭勒盟1例;贵州5例,均在遵义市;山东4例,均在日照市;甘肃4例,其中兰州市3例、陇南市1例;北京3例,其中昌平区2例、丰台区1例;宁夏2例,均在银川市),含6例由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贵州5例,北京1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

    截至10月26日24时,据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现有确诊病例643例(其中重症病例27例)。境外输入现有确诊病例379例(其中重症病例1例),现有疑似病例3例。

    疫情期间日常生活应注意什么

    1、避免去疾病正在流行的地区

    2、减少到人口密集的公共场所,尤其是空气流动性差的地方,如公共浴池、温泉、影院、网吧、KTV、商场、车站、机场、码头、展厅等;

    3、不要接触、购买食用野生动物(即野味),避免销售活售活体动物(家禽、海鲜、野生动物等)的市场)。家禽和鸡蛋应在食用前充分煮熟;

    4、居室保持干净,勤开窗通风,常常自然通风

    5、随时保持手卫生。减少与公共场所的公共物品和部位接触;从公共场所返回、咳嗽、饭前饭后用洗手液或肥皂洗手,或使用含酒精的免洗洗手液;不确定手是否干净时,避免用手接触口鼻;打喷嚏或咳嗽时,用肘部衣服遮住口鼻;

    6、外出时戴口罩。外出到公共场所、就医、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应佩戴医用外科口罩或N95口罩;

    7、保持良好卫生和健康习惯。家庭成员不共用毛巾,保持家居和餐具清洁,经常晒衣服和被子。不要随地吐痰,用纸巾包好口鼻分泌物,放在垃圾桶里。注意营养,勤运动;

    8、主动做好个人及家庭成员的健康监测。自觉发热时要主动测量体温。家中有小孩的,要早晚摸小孩的额头,如有发热要为其测量体温;

    9、准备常用物资。家庭备置体温计、一次性口罩、家庭用的消毒用品等物资。

    温馨提示:现在是疫情期间,大家一定要做好个人防护措施,戴口罩、勤洗手、保持安全距离等,期待疫情早日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