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首个国产宫颈癌疫苗获世卫预认证 是一种注射用疫苗

    【导语】因为新冠肺炎疫情的原因,接种新冠疫苗很重要,目前已经有不少人都接种了新冠疫苗了。那么对于宫颈癌疫苗你了解吗?宫颈癌疫苗一般指HPV疫苗,近日有消息称,首个国产宫颈癌疫苗获世卫预认证,具体是怎么样的?

    宫颈癌疫苗怎么样
    宫颈癌疫苗怎么样

    在女性恶性肿瘤中,宫颈癌的发病率仅次于乳腺癌,大多数宫颈癌是由HPV感染所致。接种宫颈癌疫苗,能够预防疫苗所包含的高危型人乳头瘤病毒的感染

    首个国产宫颈癌疫苗获世卫预认证

    据最新的消息了解到,很多人都去打宫颈癌疫苗了,宫颈癌作为威胁女性健康的妇科恶性肿瘤,要提前做好预防措施。可以根据年龄段选择2价、4价、9价宫颈癌疫苗的。近日,世界卫生组织表示,厦门万泰沧海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生产的国产双价人乳头瘤病毒疫苗(馨可宁)正式通过其预认证,可供联合国系统采购。疫苗通过世界卫生组织预认证,成为第六个通过预认证的中国国产疫苗

    值得注意的是,馨可宁双价人乳头瘤病毒疫苗(16型、18型)是一种注射用疫苗,在2-8℃的储藏条件下,有效期为24个月。此前有消息显示,馨可宁的定价为329元/支,9-14岁女性只需要接种2针,15-45岁女性接种3针。

    接种宫颈癌疫苗前需要检查吗

    宫颈癌疫苗接种前应进行HPV检测。已经发生性行为的女性在接种HPV疫苗前应该排除HPV感染。

    按疗程注射可降低HPV感染的风险,降低宫颈癌的风险,根据年龄和身体状况选择价格。

    宫颈疫苗接种后可能会感到不舒服,如头晕、疲劳、低热等,但休息几天基本上会缓解。注意性卫生,提高免疫力,降低宫颈癌的风险。

    总结:接种宫颈癌疫苗能有效预防人乳头瘤病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