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华业石化南京有限公司是什么性质公司?是国企吗

    【导语】近日,华业石化南京有限公司备受舆论的关注。公开资料显示,华业石化南京有限公司成立于2019年3月1日。不少人很是好奇,华业石化是什么性质公司?是国企吗?下面,我们一起来具体了解一下。

    华业石化是什么性质公司
    华业石化是什么性质公司

    华业石化这家公司成立不足三年,却借着现有股东华之业能源、前股东芮盈贸易,华业石化两度穿上“央企全资孙公司”的外衣。华业石化并不是国企,而是有限责任公司,大股东是江苏华之业能源发展有限公司,而江苏华之业能源发展有限公司大股东是北京华昌置业有限公司。

    据企查查信息,华业石化南京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为王军,注册资本为50000万元人民币,经营范围包含:危险化学品经营(按许可证所列范围经营);石油制品、燃料油、润滑油的销售;仓储服务;化工产品、木材、初级农产品、劳保用品、电子产品及配件、煤炭、金属材料、电线电缆、五金用品、环保材料销售等。

    信息还显示,华业石化南京有限公司企业类型为有限责任公司(自然人投资或控股的法人独资),大股东是江苏华之业能源发展有限公司。而江苏华之业能源发展有限公司大股东是北京华昌置业有限公司,企业类型为有限责任公司(自然人投资或控股的法人独资)。

    华业石化到底是一家什么样的公司

    天眼查显示,华业石化的股东为江苏华之业能源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称华之业能源),华之业能源的股东为北京华昌置业有限公司(以下称华昌置业),后者股东为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称中国石油)。换言之,上述股权关系显示,华业石化是央企中国石油下属企业。

    然而,早在9月26日,也就是上述事件案发后,中国石油网站发布《关于北京华昌置业有限公司未设立下属企业的声明》(以下称《声明》),否认了与华业石化存在关系。

    华昌置业在《声明》中称,该公司近期发现不法分子冒用北京华昌置业有限公司的名义虚假注册了江苏华之业能源发展有限公司等3家公司。华昌置业表示,其从未出资设立过上述三家公司或为其注册设立出具过任何文件或资料,与该三家公司不存在任何形式的出资、隶属、关联或实际控制关系,也从未与三家公司或其法定代表人或其任何人员有过任何形式的沟通与合作,或授权该三家公司或其任何人员使用我公司名称、字号、商号、注册商标等进行商业宣传或其他活动。

    “我公司已向公安机关报案进行维权,追究相关当事人的法律责任。”华昌置业在《声明》中写道。

    温馨提示:华业石化南京有限公司备受舆论的关注。由公开资料显示,华业石化南京有限公司成立于2019年3月1日,华业石化并不是国企,而是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