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70城房价逾6年来首次普跌 价格战来了?

    这两年,国家不断出台政策控制房价。日前,国家统计局发布最新70城房价数据,新房和二手房价格环比上涨城市数量缩减势头不减。70城房价逾6年来首次普跌,这到底是什么情况?难道是价格战要来了吗?跟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房价首跌
    房价首跌

    国家统计局70城数据显示,9月份新房价格环比上涨城市“四连减”,仅有27城上涨;二手房价格环比上涨城市“六连减”,仅有17城上涨。机构分析指出,9月份房价,无论新房还是二手房均为逾6年来首次出现普跌。据中原地产统计,计算到10月上半月,2021年房地产调控累计已经超过500次!平均每个月房地产调控超过50次,是历史以来的新纪录。

    严跃进分析称,当前房地产市场明显进入降温周期,要密切关注降温周期中各类市场交易,注意风险的把控,防范各类价格过快下跌或市场恐慌情绪。而张大伟给出这样的判断,整体看,全国一二线热点城市价格有可能出现价格战。

    近日央行多次召开会议,对房地产市场多有提及,强调要维护房地产市场的平稳健康发展,维护住房消费者合法权益。呈现出一定的政策微调迹象,释放出积极的市场信号,或将会对稳定市场预期、缓解市场低迷情绪起到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