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东三省电厂存煤达24天 煤炭日均产量创新高

    近段时间关于电价、煤价的问题一直很受关注,尤其是随着天气转冷,煤炭的价格有所上涨,进入9月,煤炭价格上涨影响开始传导。近日有消息称,东三省电厂存煤达24天,煤炭日均产量创新高,具体是怎么样的呢?

    我国煤价怎么样
    我国煤价怎么样

    今年6月,国家发改委负责人接受新华社采访时曾表示,煤炭生产供应总体稳定,供需基本平衡。但受到多重因素影响,煤炭价格实际走势不降反升。煤炭股惨了,直接崩了,20日早盘开盘,煤炭股批量跌停,超20只个股跌超9%。

    东三省电厂存煤量

    据悉,面对一路高涨的煤价,国家发改委宣布干预煤价,消息一经发出,商品期货20日主力合约开盘多数下跌。国家发改委表示,目前我国能源保供稳价工作已经取得阶段性成效,煤炭日均产量已创下今年新高,全国统调电厂存煤可用16天,其中东北三省电厂存煤可用24天,比月初增加11天。

    煤炭是重要基础能源,与国计民生密切相关,严厉查处资本恶意炒作动力煤期货。即将来临的冷冬供暖需求下,下一步将通过释放煤炭产能、稳定增加煤炭产量、引导煤炭价格回归合理水平等八项举措确保能源保供稳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