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如何缓解年轻人就业压力? 官方回应从三方面发力

    最新消息,国家发改委召开10月份新闻发布会,国家发改委就业司司长哈增友表示,就业领域不确定性因素依旧较多。对于如何缓解年轻人就业压力?官方回应来了,详细情况跟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就业压力现状
    就业压力现状

    今年以来,随着经济持续稳定恢复、稳就业保就业政策精准发力,我国就业形势呈现出总体稳定、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哈增友表示,当前就业领域不稳定性不确定性因素依然较多。下一步将推动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现在抓好三件事:一是稳定增长促就业;二是助企纾困保就业;三是聚焦重点稳就业。

    对于如何缓解年轻人就业压力?哈增友表示,近年来,以高校毕业生为重点的青年群体就业一直面临不小压力,既有总量因素制约,又有结构性因素影响。下一步,国家发改委将会同有关部门,针对青年群体就业,从三个方面精准发力。一是坚持在高质量发展中促进高质量就业;二是鼓励支持创业带动就业;三是紧紧瞄准市场需求,持续提升青年群体专业知识和职业技能储备等。只要我们大家共同努力,一定能破解青年就业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