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年轻人的手机是不想换还是换不起? 贫穷让我清醒!

    近日,在万众期待的苹果发布会上,iPhone14系列手机正式亮相,但是年轻人对iPhone14的购买热情没有以前那么疯狂了。大家都比较好奇,年轻人的手机是不想换还是还不起?网友们纷纷给出自己的理由,一起去看看吧。

    手机
    手机

    比起围观发布会时的满腔热情,大家却在下单时回归了理性。与其说是年轻人对“苹果”的热情降低了,不如说是年轻人“新手机”的欲望消退了。有业内人士指出,现在消费者的换机周期从最初的16个月拉长到了现在的36个月。

    曾经追求年年换新机的年轻人变得保守起来,选择一年换一部手机的人仅占5.33%。超过半数人表示,手机的使用周期在2年以上,更有近4成年轻人认为,手机要用到“不能用”才会考虑换机。有网友说,贫穷让我清醒,功能不变,但价格却越来越高,简直是消费不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