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高收入者明年起年终奖要多交个税 哪些群体影响最大

    转眼间又到年尾了,大家期待的年终奖很快就要来了,不过现在有一个消息,中高收入者明年起年终奖要多交个税了,那么会交多多少呢?该项政策实施影响最大的莫过于中高收入的群体,下面我们来仔细了解一下。

    个税
    个税

    进入四季度,工薪族开始期待年终奖,年终奖个人所得税优惠政策会有新的变化,这关系到你实际拿到多少年终奖。

    根据此前财税部门文件,年终分红减税政策实施期限为今年12月31日,该减税政策将于明年1月1日正式废止。年终奖金需计入综合收益计税。

    年终奖个人税收优惠政策在年底前到期,主要影响中高收入者。他们从明年获得的年终奖金将需要缴纳更多的个人税。对企业来说,如果有年终奖计划,而今年没有发过年终奖,很明显在今年年底前发完,员工可以继续享受减税政策。是否延续年终奖和个人税收优惠,众说纷纭,最后仍有待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