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国10万人加入罢工潮 由诸多因素共同推动

    从去年到现在,新冠肺炎疫情还未结束,而美国是全球确诊病例和死亡病例最多的国家,且现在疫情形势依旧严峻。近段时间,美国工人正处于一种战斗状态,有10万人加入罢工潮,这究竟是怎么回事?一起去了解。

    美国工人罢工
    美国工人罢工

    在新冠疫情暴发近两年后,伴随着美国供应链危机和高居不下的通胀率,一场罢工浪潮正席卷而来,加剧着美国劳动力短缺的危机。数据显示,美国已有约10万名工会工人正在罢工或准备罢工。在今年8月份,全美8月有430万人辞职,数据创下20年来新高。

    在美国媒体看来,这场正在发酵的罢工由诸多因素共同推动。在罢工背后的诸多因素中,首先便是美国低收入群体面临的工作和生活压力,这场新冠疫情提醒他们冒着生命危险工作,但无法获得相应的回报,而公司利润他们有权要求更好的福利待遇。以及劳动力市场处于“用工荒”,美国工人们不比担心自己会被轻易取代,还增加了他们谈判的筹码。

    美国罗格斯大学教授托德·瓦尚表示,尽管我无法预测一场持久变革的发生,但现在看来这将成为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