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我国系统重要性银行名单 附加资本要求分五档

    日前,中国人民银行会同银保监会联合发布《系统重要性银行附加监管规定(试行)》,我国系统重要性银行名单出炉,有19家商业银行入选,一共分为5档,究竟是哪19家银行入选?一起去看看吧。

    银行名单
    银行名单

    《附加监管规定》要求,系统重要性银行在满足最低资本要求、储备资本和逆周期资本要求基础上,还应满足一定的附加资本要求,由核心一级资本满足。系统重要性银行分为五组,分别适用0.25%、0.5%、0.75%、1%和1.5%的附加资本要求,附加杠杆率为附加资本的50%,分别为0.125%、0.25%、0.375%、0.5%和0.75%。

    民生银行首席研究员温彬表示,此次首批系统重要性银行的评估是基于各银行2020年的发展数据,最终确定的19家系统重要性银行名单,包括6家国有商业银行、9家股份制商业银行和4家城市商业银行。

    按系统重要性得分从低到高分为五组:第一组8家,包括平安银行、中国光大银行、华夏银行、广发银行、宁波银行、上海银行、江苏银行、北京银行;第二组4家,包括浦发银行、中信银行、中国民生银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第三组3家,包括交通银行、招商银行、兴业银行;第四组4家,包括中国工商银行、中国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中国农业银行;第五组暂无银行进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