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网购式尽孝八成由80后90后下单 线上消费数据公布

    【导语】今天,是农历九月初九,也是重阳节,是我国法定的“老年节”,不少地区,已经举办了相关的重阳节活动。而作为子女,今年重阳节你有没有送一份礼物给自己的父母呢?根据数据公布,今年网购式尽孝八成由80后90后下单!

    重阳节礼物
    重阳节礼物

    伴随着因特网、网购的快速发展,很多人会选择在网上与来人长辈嘘寒问暖,进行一场云尽孝。

    网购式尽孝八成由80后90后下单

    更是有平台数据显示,在过去的一周时间,网络上“重阳节”关键词搜索次数环比增长超过400%,而医药、营养保健品类的商品,数量持续上升,很多消费者都是购买相关商品给父母以及长辈的。

    值得注意的是,截至目前,老年人旅游的整体订单量同比2020年同期增长了37%,定制游订单量上涨47%,私家团订单量上涨161%。所以今年重阳节,很多老人都会选择外出游玩!

    老人渴望的是什么

    对于老年人来说,他们最渴望的一件事就是孩子的陪伴

    人,喜欢加入乐趣,害怕孤独,尤其是老年人。如果妻子还活着,他们可以互相陪伴,打发无聊的岁月,如果只剩下一个老人,那样的日子真的像岁月一样生活。

    如果你无法陪伴在父母的身边,就请多打几次电话吧!哪怕是隔着手机听声音,看视频,对老人来说,都是一种陪伴。

    温馨提示:今天,你回家陪老人一起吃晚饭了吗,还是选择“云尽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