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女孩网购毒蛇被咬身亡谁该担责? 法院这样认定

    网购成为我们生活中的潮流,基本很多东西都可以通过网上购买了。最近有一女孩就在网上购买了活体的蛇当宠物,那么,女孩网购毒蛇被咬身亡谁该担责?我们一起来了解了解!

    网购银环蛇被咬身亡
    网购银环蛇被咬身亡

    近年来,有关毒蜘蛛、毒蛇、鳄鱼等异宠伤人事件屡屡发生,但是依然有人喜欢养那些危险的动物,造成的后果是严重的。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法院公布了一起生命权、健康权、身体权纠纷案件的民事一审判决书。2018年6月,陕西渭南,某二手闲置交易平台名为“依某”的女孩通过平台联系邵某,先后两次购买银环蛇。

    但是,21岁女孩在二手交易平台网购两条剧毒的银环蛇,被咬后不幸中毒身亡。女孩的父母将出售方、平台和快递公司共六名被告诉至法院,要求赔偿172万余元。但是经过详细分析,法院最终认定买蛇女孩承担自身损害80%的责任,六名被告按比例赔偿33万余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