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全国猪价走势新行情 猪价为什么持续下跌

    对于老百姓来说,比较关注猪肉价格的走势。非洲猪瘟刚爆发时,国内猪肉出现天价行情,养猪的人也赚得盆满钵满,如今猪肉价格持续下跌,这是什么原因导致呢?下面来了解下全国猪价走势新行情。

    猪肉价格下跌
    猪肉价格下跌

    根据国家统计局最新发布的数据,2021年9月份猪肉价格同比下降46.9%。9月上中旬猪肉价格连续下降,9月下旬临近国庆节出现一些波动,但是仍然没有摆脱继续下行的走势,10月份以来猪肉价格更是连续探底。

    其实,猪肉价格持续下跌,也是预料之中的事情。随着非洲猪瘟的逐渐消退,加之今年疫情逐渐稳定,全球工业产能也开始扩张并实现大幅增长,导致猪肉供应增加。猪肉供应增加,猪肉价格自然下跌。

    随着冬季的来临,老百姓对猪肉需求增长,下半年猪肉价格或许会出现一定的上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