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昔日“果链”巨头预亏7000万 拓展新业务谋出路

    欧菲光是一家国内领先的精密光电薄膜元器件制造商,长期从事精密光电薄膜元器件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据最新消息,昔日“果链”巨头欧菲光预亏7000万,这到底是怎么回事?跟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果链巨头欧菲光亏损
    果链巨头欧菲光亏损

    10月13日晚间,欧菲光发布公告称,预计第三季度净亏损5800万元至7000万元,上年同期盈利2.37亿元。欧菲光原本是苹果手机摄像头模组等产品的供应商,因为美国政府将欧菲光子公司南昌欧菲光科技有限公司列入“实体清单”,之后苹果单方面通知欧菲光终止合作。除苹果外,遭芯片断供的华为也导致欧菲光多个产品出货量大幅下降。

    失去大客户订单的欧菲光在另寻出路,布局VR/AR、工业、医疗、运动相机等新领域光学光电业务,目前新业务尚处于导入期或投资建设期。与此同时,欧菲光还在陆续出售与苹果有关的业务资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