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网红补税释放出什么信号 严厉查处偷逃税行为

    自明星郑范冰冰、爽偷逃税事件之后,最近还曝出网红也被检测出漏税的情况。据悉,该名网红补缴662.44万元税款,消息一出,引发网友热议。大家都很好奇一个问题,这次网红补税释放出什么信号呢?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

    网红补税662.44万元
    网红补税662.44万元

    最近,爆出了一名网红补缴662.44万元税款,如果按照个人所得税45%的税率来算,该网红的收入大概有1500万;如果是按照偶然所得20%的税率来计算的话,该网红则接近3300万收入。由此可见,相对的应税收入都不是一个小数目。

    大家要知道,不管个人收入,还是公司单位收入,都应该依法缴纳所得税。通过这次这名网红补税也在释放出两个信号:第一个信号是大数据下会更多应用在税收征管中;第二个信号是某些领域行业还存在税收征管盲区。

    现在官方给出新规称,文娱产业迅速发展,一些从业人员偷逃税等问题有以新方式新手段死灰复燃迹象,必须要严厉查处偷逃税行为。另外,还有专家普遍认为,查税范围有所扩大,因为网红收入也较高,也是公众人物,且偷逃税风险较大,因此被纳入监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