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牛散操纵市场亏27亿遭罚款500万 景华竟如此申辩

    据证监会网站12日晚披露的一则行政处罚决定书,一位名叫景华的牛散操纵市场亏27亿,还遭罚款500万元。对此,景华向证监会“求情”,说亏太多了,交不了那么多罚款。下面,我们一起来具体了解一下。

    牛散操纵市场亏27亿遭罚款500万
    股市

    经证监会调查,在2019年6月3日至2020年12月29日期间(共384个交易日,简称“操纵期间”),景华控制其本人、近亲属、一致行动人、所控制的北京紫金鼎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员工以及委托其投资的客户账户等共83个证券账户(简称“账户组”),交易仁东控股股票。证监会行政处罚决定书显示,账户组在上述操纵行为中亏损2689736137.2元

    证监会称,景华的上述行为违反了《证券法》第五十五条第一款第一项、第三项和第四项的规定,构成《证券法》第一百九十二条所述的操纵证券市场行为,处以罚款500万元。景华则辩称,请求延后处罚,或从轻、减轻处罚,或免予处罚。但证监会并未采纳其申辩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