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禁止英国30月龄以下剔骨牛肉进口 防止疯牛病传入

    我国每年都需要从国外进口大量的牛肉,但是疯牛病在国外盛行,因此我们也变得小心谨慎,最近海关总署、农业农村部发布公告表示禁止英国30月龄以下剔骨牛肉进口,以防止疯牛病传入我国境内。

    牛肉
    牛肉

    一起典型的疯牛病暴发发生在英国。11日,海关总署、农业农村部发布关于禁止进口英国30个月以下去骨牛肉的公告,公告指出,近期英国发生了一起典型的疯牛病疫情。为防止疯牛病传入,保障我国畜牧业生产安全和人民群众身体健康,英国宣布禁止进口30个月以下去骨牛肉。

    疯牛病为朊病毒引起的一种亚急性进行性神经系统疾病,通常脑细胞组织出现空泡,星形胶质细胞增生,脑内解剖发现淀粉样蛋白质纤维,并伴随全身症状,以潜伏期长、死亡率高、传染性强为特征。该病自1985年在英国首次发现以来,逐渐在世界范围内蔓延开来,对养牛业、饮食业以及人的生命安全造成巨大威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