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江苏全面排查虚拟货币挖矿活动 配合做好交易溯源

    比特币挖矿耗电量非常大,不利于环保,因此不少地方都叫停了比特币挖矿,最近,江苏也将全面排查虚拟货币挖矿活动,同时配合做好违法虚拟货币交易的溯源与打击。随着比特币网络算力难度的增加,挖矿对环境影响的问题也愈加突出。

    虚拟货币
    虚拟货币

    据江苏省通信管理局网站消息,该局近日对江苏省虚拟货币“挖矿”行为进行了调查,发现江苏省开展虚拟货币活动的矿池出口流量达到136.77Mbps,总数达到136.77Mbps。参与“挖矿”的互联网IP地址4502个,算力消耗超过10PH/s,每天消耗26万度电。

    以在省内虚拟货币“挖矿”活动较多的以太坊和比特币为例。“挖矿”较多的城市是苏州、徐州和南京。从IP地址的归属和性质来看,约21%的党政机关、高校、企业人员被入侵,用于进行虚拟货币“挖矿”。

    下一步,江苏省通信管理局将继续开展虚拟货币“挖矿”态势分析,进一步协同相关部门形成“多维度、多层次”的处置体系,依法处置相关网站和移动应用程序,配合做好违法虚拟货币交易的溯源与打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