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现在隔离自己给钱吗 哪些情况要自费?

    【导语】当前新冠疫情还在持续蔓延,有不少人和确诊病例有亲密接触,那么是必须要隔离的。或者是从国外回来的人员,也是要隔离的,那么现在隔离自己给钱吗?哪些情况要自费的?具体情况跟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隔离费用最新规定
    隔离费用最新规定

    一般而言,集中隔离是自费的。就拿广东来说,集中隔离的费用是自费的。从2020年3月27日6时起,对所有经广东港口入境人员(含港澳台地区,含中转旅客)实行核酸检测全覆盖,集中隔离医学观察14天,集中隔离住宿费用自理。至于隔离费用标准,一般每天100-500元。

    然而,并非所有地方的集中隔离都是自费的,也并非所有的隔离费用标准都是每天固定200元或300元。只有这样,目前大多数城市的隔离费用都是自理的。各城市隔离费用各不相同。北京的消费水平较高,隔离费用也较高。

    当然,如果医务人员参与救援,需要隔离14天,那么都是免费的。因为,对疫情防控有贡献的人是隔离的,这是政府部门报销的,不能让他们出钱。

    自费隔离没钱怎么办

    目前,大多数地方政府要求自费隔离,但如果他们没有钱支付这笔费用,他们也可以与隔离单位协商,看看是否可以免除。此前,有网友透露,经济特别困难的人向社区申请补贴,社区帮助贫困人口支付集中隔离费用。

    根据《传染病防治法》,在隔离过程中,实施隔离措施的人民政府应当为被隔离人员提供生活保障。如果不能自费集中隔离,可以申请独居隔离。如果有关部门不同意家庭隔离,他们只能支付这笔钱。

    温馨提示:隔离费用自费还是报销要看具体情况,现在是疫情期间,大家一定要做好个人防护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