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信用卡两年没还会坐牢吗 逾期的严重后果有哪些

    很多人对信用卡比较依赖,有些人明知道自己没有足够的还款能力,也盲目使用信用卡,最终导致信用卡逾期。有逾期者询问,信用卡两年没还会坐牢吗?逾期还款会有哪些严重后果?下面我们来了解下。

    信用卡逾期
    信用卡逾期

    不同的银行可能有不同规定,招商银行规定,若您在到期还款日前未及时归还账单最低还款,会收取违约和利息,且会影响您的个人信用。利息是当期的所有消费将从记账日(一般是消费后的第二天)开始计收,日息万分之五,直至您全部还清为止。

    使用信用卡不还钱一般不用承担刑事责任,不过如果有这些情况是例外:

    (一)使用伪造的信用卡,或者使用以虚假的身份证明骗领的信用卡的;

    (二)使用作废的信用卡的;

    (三)冒用他人信用卡的;

    (四)恶意透支的。

    所谓恶意透支,其实指的是持卡人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超过规定限额或者规定期限透支,并且经发卡银行催收后仍不归还的行为。如果涉案金额超过5万元,大家就要注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