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联想为什么终止上市 IPO终止意味着什么

    10月8日晚间,上交所官网公布了“联想集团终止科创板上市”的消息。值得注意的是,终止上市距离IPO获受理仅8天,外界对此颇为惊讶。问题来了,联想为什么终止上市?下面我们来了解下。

    联想终止上市
    联想终止上市

    此前联想董事长杨元庆表达了想在国内上市的愿望,如今被终止上市,意味着回A股计划落空。对于终止上市的原因,截至记者发稿联想集团尚未作出回应。有消息称联想或在接下来进一步发布相关科创板IPO公告。

    值得注意的是,近年来联想的营收虽然持续大增,但是负债率也很高。截至2020/21财年末,联想集团的资产负债率(合并)高达90.5%。有专家表示,高杠杆的状态下,一旦销售业务方面出现问题,导致资金回笼不畅,公司就会面临较大的财务风险,影响到其财务的稳定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