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最新规定退休后新农合缴费吗 80岁老人看病免费吗

    每天都在家务农,如果想在医保方面有所保障,建议购买新农合。每年三百多元,其实挺划算的,毕竟新农合报销比例是比较高的。那么,最新规定退休后新农合缴费吗?80岁的高龄,这个时候看病,是否可以免费呢?我们了解一下这方面的规定吧!

    新农合咨询
    新农合咨询

    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简称“新农合”,是指由政府组织、引导、支持,农民自愿参加,个人、集体和政府多方筹资,以大病统筹为主的农民医疗互助共济制度。其采取个人缴费、集体扶持和政府资助的方式筹集资金。

    新农合可以认为是一种互助形式的医疗保险,有人没用完,有人不够用,众人拾柴火焰高,某种意义上是一种互助式的医疗保障。目前新农合缴费根据个人意愿,不强制,可以交也可以不交。一般来说,都是年底缴费,买的是下一年的医保。

    按照新农合缴费规定,新农合是一年一交,只有缴费了,才可以使用。如果到了退休年龄,但没有购买新农合,也不能享受新农合报销的待遇。如果上了80岁高龄的老人,没有买新农合,也是一样不能免费看病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