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医保卡明年不能买药吗 退休交不够25年怎么办

    不少人都购买职工医保,毕竟在企业单位上班的话,单位是必须要提供的。买了医保之后,医保账户有余额的话,可以在定点药店买药。而网上在讨论这样一个话题,医保卡明年不能买药吗?还有,如果准备退休了,医保交不够25年怎么办呢?

    医疗保险
    医疗保险

    据小编了解所知,医保卡是否能买药,分两种情况:1、城乡居民医保:由于已经取消了个人账户,但是其中的钱只用于看门诊、住院等,2021年医保卡不能在药店刷了;2、职工医保:职工医保的对应的医保卡,每个月还是固定返钱,这个钱是可以用于药店买药的,不受影响

    网上传闻称明年医保改革,医保卡不能买药,医保余额会清零。其实,这些传闻都是虚假的,是网友捏造出来的。大家对于医保规定和消息需要多关注,一切应该以官方通知为准。

    购买医保是很有必要的,一般而言,如果购买职工医保的话,是要求买25年医保,退休后才可以免费享受报销的待遇。如果退休的时候还不够25年医保,可以在退休前一次性买够。当然,如果之前一直没有买,是不可以一次性买25年医保的。